Saturday, October 01, 2005

October Sky

9/29的下午,天氣晴。從比鄰而立的高樓中探出一小片的藍天。
天空一片蔚藍,萬里無雲。

這是最後一堂GRE的課了。走出陰暗的補習班教室,望向小片的藍天,心裡還在咀嚼最後方有毅的告別詞。
想當初上完第一堂課,我向Simon抱怨方有毅廢話一堆不教正課,Simon說:你對最後會愛他的!現在是最後了,還不到愛他的程度啦,但我的確對這位與美帝奮鬥26年的怪人存在著一股敬意。最後的一堂課,當結束的號角吹起時,他獲得了大家的鼓掌致意。恩,這是我遇過第二個受到鼓掌致意的老師了,即使場面不像上一次那樣的讓人動容,但一股小小的激動還是油然的升起。最後送給老師一個足以形容老師的GRE單字,QUIXOTIC,作為ending吧~

路過一間新開的扭蛋店,陳列著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的新一代扭蛋。兀然的想起有一個學姐非常喜歡這個-而她最近的確是需要鼓勵的,於是就投了2個。一個送給學姐,一個留給自己。學姐拿到時高興得尖叫了起來,而一臉的歡欣模樣,大大出乎我意料,大概是我是屬於平淡的那一種吧。恩...$50的小東西,可以換得到這樣大的快樂,好像太超值了些哩。

坐在活動中心外的階梯上,貝里拿出包包裡的維尼扭蛋,說:"以前美瑩很喜歡維尼的扭蛋,所以我們都扭變身維尼的...一看到,就忍不住扭了一個..."。我才突然想到,幸芝是喜歡聖誕夜驚魂的阿,以前。我苦笑的對貝里說,看來我們有了共同點了。但究竟是無意間還是下意識呢?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反正也不重要了。也許就像是,一個一個的扭著,像是一個一個的買回飄散四處的,不可尋的回憶吧。

10月到了,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月份。時間越接近就會無法自主的想起一些事情來。像是無法違背的生理時鐘一樣,該到的時候小鳥就會從鐘裡跑出來,嘰啾的啄著你的頭。大概是我假裝不了它不存在吧,真是要命的固執,呼。不過,時間越久,看的就越淡了,這也是好事一件吧。把事情丟向無窮盡的時間長河中,總有一天會被稀釋掉的,總有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