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05

To Barrybarlow,no more sorrow

昨天講完,其實我的心情也起伏很大,更不要說是你了
雖然這麼說很cliche,不過我真的懂你的心情。
我試著想著如果今天是我聽到這樣的消息會怎麼樣呢...應該是為她深深的祝福,但伴隨著不止歇的回憶浪潮吧...

有點矛盾的是,你知道就理智上,就客觀的立場上來說,這些事情已經與你無關了。你沒有任何立場去judge或是criticize些什麼。但就情感上,你知道你並不是要挽回或是彌補些什麼。挽回,是需要雙方的勇氣和希望的;而已經發生的,更是永遠是無法被彌補的。唯一所希望的,只是希望當時間過去之後,彼此可以坦然的面對這一切吧...

如果我們可以冷血一點,不顧一切一點,遺忘一點,然後永遠不回頭看,或許我們會好過一點。但事實上我們做不到。或許像我們這樣以前傷了別人那麼深的糟糕傢伙來說,說這種話沒什麼資格,但我總覺得如果曾經努力,全心的投入過,一定有一些東西會留下來,那無關乎結果是如何,那代表的是你曾經走過的足跡,和曾經認真的種種,否定掉的話連過去的自己都完全否定掉了...

昨天和Penny聊天,我突然想到一個很久不曾再度回想起的問題,那就是"執著和勉強之間,到底有什麼界線?"我曾經想了這個問題很久。那時覺得,這我來說幾乎是一切的東西,我希望能有機會可以 do something 去改變它,讓它變得更好,因此我認為這是所謂的執著。但後來發現,有些事情已經無法復返了-即使再怎麼都不行,因此我的執著在別人的眼裡,大概變成了一種負擔,甚至是困擾,這大概就變成了勉強了。所以後來就,放手了。如果我不能彌補已經發生的錯,那至少從今天起,我可以不再困擾妳。大概是這種心情吧。

所以,或許我們能做的,就是遠方的祝福吧。她聽不到也沒關係,但至少那是一種祝福,而且你做了。

So...Don't be too sorrowful.
Simon都單飛了,所以你也可以阿!我的懺悔室的存在目的,就是讓悲傷完全消失,大家都單飛走阿~
其實我一直覺得,從分手之後,心中有一大塊重要的東西消失了,變得空蕩蕩的,好像曾經點燃你所有熱情的燃料,都在那之後燃燒殆盡,剩下一片焦黑的枯原。用什麼東西都填不滿那樣的大裂縫似的...不過或許,最好的方法是就是重新再站起來吧,然後相信自己會做的比以前更好更好,不再讓別人傷心,讓悲傷止步...
我不知道我做得到做不到,不過至少我現在覺得有些東西可以慢慢被點燃了...你也行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我也不懂

剛剛一個人開車出去漫無目的的轉
回到宿舍前 車子裡放的就是這首歌
把音響開到很大聲 想要讓情緒宣洩

你說的很好 我不應該難過
我們應該繼續往前走
這些道理我很早就想到了
只是為什麼我還是停滯不前
為什麼我還是會難過
今晚我終於領悟到
原來......我沒資格祝福她
關於那些美好的曾經 或許有留下點什麼
可是那些傷人的過去已經巨大到讓人不想面對
那些至今我想起來 也是心痛悔不當初的過去
所以......
我沒資格祝福她

如果可以到教堂 對著告解室裡頭的神父告解
主阿 我有罪
I have sin , I am a sinner man
這樣做可以讓自己的這種感覺消失的話
我明天會排第一個......

我放手了 我也不期待什麼
也根本抓不住什麼
只是當你發現即使只是想要給予祝福
卻根本沒那個資格的時候
只會讓自己更悲傷 更心酸

我知道我永遠無法灑脫
可是我也知道我不能在這樣下去
如果強迫自己遺忘是最快的方法
那或許我應該要這麼做
就像我之前說的
冷血一點 無情一點
把它當作是不曾有過的記憶
或是一點都不重要的東西
為什麼明明是不重要的東西
我還要花那麼多時間去想呢
所以不要去想了 對吧!


我一直以為我早就坦然面對這一切
一直以為已經雲淡風清
只是那天 當我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
還是像拳擊手轟一聲被擊倒在地的感覺
大概你也可以懂吧
想一想 我還是不夠坦然阿

謝謝你 至少還有你 能夠聽我說
也很高興你的燃料開始點燃了
我看到火焰正準備燃燒
至少乾柴烈火裡的已經柴 已經乾了七成了
嗯......加油


--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我也不懂

Joseph said...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我也不懂"

這首歌,剛出來的時候,我也很有感覺,尤其想到以前的事情。雖然描寫的感覺不盡相同...

後來才發現,我不難過,是騙人的。也許是騙自己,讓自己可以繼續走下去吧。有點悲哀不是嗎?但沒辦法,有些事情就是這麼的悲哀。
當有一天我們可以把不如己意的悲哀與無奈,化為可以坦然的一部份時,或許我們才真正的...成熟吧。也許

Anonymous said...

這大概是必然的難過吧
不管在怎麼理性的分析 在怎麼安慰
懂再多道理
就是會覺得傷心
決定過了今晚 就不要再去想這件事情了
除非......除非......



然後 我要獨自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