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05

司馬庫斯


無意間在報紙上看到的一則新聞,是關於30多個學生志工到司馬庫斯幫忙架設資訊資源的
新聞本身沒什麼,也只佔了小小的一點版面。也許看了一眼之後就會說:司馬庫斯?什麼地方阿,沒聽過!然後繼續看別的新聞。

不過去年夏天的一段突然其來的旅行,把司馬庫斯變成了一個...對我來說有意義的名詞。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本來想說:這是我最...的一次旅行了,不過再想一想,每次旅行本身的意義,和感受,與發現,以及記憶都是個別unique的,又何必去分出個順序呢?也對,從小被排序到大,至少現在我有自由可以不那樣做。很好,我果然是會在心理測驗中選馬的人。

一篇小小的新聞,我看了好久。
因為那3天特別的人生體驗,一幕幕的都在腦海裡呈現。當新聞裡提到原住民小朋友的時候,忍不住的就想起了在鎮西堡的那個可愛小女孩,叫做"米內"吧...。

恩,多愁善感是一件一體兩面的事情,當悲傷的時候,你會比別人都還要難過,也難過的更久,甚至很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感染-尤其是當你有共鳴的時候;但當回憶起愉快的回憶時,那些記憶也會顯得特別的鮮明,彷彿他們從未離去過一樣。
如果可以的話,也許把感受悲傷的receptors,移一些到感受快樂的那邊,日子就好過多了吧。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