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澎湖之旅(卷中內容篇)

呼~想一想都回來一個多禮拜了,但感覺還是一樣的澎湃。
感覺上好像隨便抽一小部分思緒出來就可以講好多故事,寫好多東西。
恩,不過細節部分就略過不談了,說一下那些印象深刻的點就好了。

[吉貝]
其實吉貝的沙灘也是蠻漂亮的。雖然可能比不上望安的網垵沙灘和馬公的夢幻沙灘。
這次去的天候不佳,不只陰霾還下著雨。但我想如果是好天氣,吉貝的沙灘應該會是另一番光景吧!恩...水上活動玩一次就夠了,下次把體力和時間分給其他的地方吧。

[馬公的夜]
第一天晚上當貝里出去很久遲遲未歸時,我後來也溜出去逛了一下。一方面看他跑去了哪裡,一方面享受一下夜晚的寧靜。可能是因為住的是市郊,又是馬公吧,夜晚真的非常的安靜,靜謐到了一種難以想像的程度(當然啦,是以我在台北的經驗來說)。除了偶有經過的車外,幾乎沒有什麼人跡。我環顧了一下四周沒看到人影,就兀自走向對面的興仁國小了。興仁國小是桌球國手蔣澎龍的母校,門口立了一尊大雕像。但實在是太暗了什麼字也看不到,所以就走進學校內了。走在PU跑道上,踏著黑暗,沒有路燈沒有月光,是有一點點戰慄的。但也只有在這種時候你的思緒才會變得無比的清明,純粹的不受任何外力影響吧。這是我喜歡的感覺。如果天氣好一點,或許躺在跑道上看星星,會很棒吧!我心裡這麼想著。坐在跑道旁,遠眺遠方的海面,約過幾分鐘就會有一道閃電劃破天際切開黑暗的打在海裡。聽不見打雷的聲音,只看得到驟亮的閃電在瞬間出現在無垠的黑暗中,又瞬間的消逝。那種力道,那種畫面是很震撼的。即使不用轟天震響的聲音,也完全無妨於它真正的壯闊與力道。那一夜,我很滿足。

[七美]
這次比較遺憾的,就是七美停留的時間太短了。不過事情本來就是這樣,有捨有得嘛。That's fine.
七美給我的感覺是很好的。但那無關於它有雙心石滬的關係。七美的路很好騎,很大很寬。一邊騎風景就出現在你身旁,完全沒有遮蔽或阻擋的。海岸就在你的觸手可及,隨目所見之處。你不必繞了一大圈,走一大堆小路、泥濘路、山路才能到想去的地方-因為景點就在你身旁(唔...這不是植物園就在你身旁的課文嗎 orz)。騎著車吹著海風,肆意的欣賞旁邊的風景,恩...真的很舒服。以地質地形來說,七美有許多值得一看的點,賽門說"下次應該找個地理老師一起來的",我想是有他的意思在吧,哈!
除了海岸邊的風景外,七美有許多的黑山羊四處的遊走,也有黃牛悠閒的四處漫步,既不怕生也不怕人,完全是以牠們自己的步調在走著,甚至牠們還直接坐在路中間哩!這就是所謂的自然吧,我喜歡這種感覺。
這是一個我之後還想再來的地方,說不定是因為我適合離島的步調吧,哈。

[望安的網垵沙灘]
去之前就聽說這是澎湖兩大漂亮的沙灘之一。果然,的確很漂亮。
那天去時沙灘上只有我們一行人。大概是因為本來去望安的人就少吧,多半也都不在那時段。於是我們享有了包下整個沙灘的權利。
沙灘的漂不漂亮,我想其實很簡單的一個指標就是它維持了本來的樣子有多少?沙灘本來應該都是很漂亮的,但遺憾的是很多地方一旦人一多了,沙灘就會被毀掉,這是很遺憾的事情阿。你說墾丁的很多沙灘本來不美嗎?我不相信,是因為人們缺乏公德心和道德感才會變得現在這樣。所以之所以這邊會這麼的漂亮,我想一部份的主因也是因為來的人少吧。有點消極不是嗎?但事實就是如此阿~
沒有被浪打到的沙灘,很鬆很軟,一採下去足跡就身陷其中,留下大大的腳印。讓海浪沖著自己的腳,有一股說不出的清涼感覺,而浪打到沙灘上變成了朵朵的浪花,像是泡沫一樣。看著大家興奮的在沙灘上踏著浪,跳躍,奔跑,我想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吧。沒有人看到這麼美麗的沙灘,這麼舒服的海浪,心情還會不好的吧?

[晚上的網垵沙灘]
晚上很迅速的烤完了肉,又緊接著爆破Taco的重頭戲。其實那天晚上有一件事情是我一直想做,但沒有做的:就是去網垵沙灘的堤岸邊坐著吹吹海風。就像是小呆說的,烤肉的時候不覺得,因為大家都在說話,但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邊這麼靠近海邊,可以聽得見海浪的聲音耶!可以的話,我真想找個人一起來這邊聊天。聊聊近況聊聊心情聊聊感覺,吹著風,聽著浪濤的聲音,感覺大海距離你如此的接近...那一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甚至天氣好的話直接帶報紙來鋪,躺在沙灘上看星星,又是另一種感覺了吧。也許,下一次吧,下一次會有機會的,我想。

[最後]
就像賽門說的,每個來澎湖的人都會很貪心。總是覺得花了這麼多錢和時間,好不容易來一趟,不多去一些地方實在很可惜。於是大多數的人都拼了老命的在趕行程。但,仔細想一想,來澎湖是來度假,來放鬆,來旅行的,不是來參加比賽拼業績的不是嗎?即使有些地方有小小的遺憾之處,但滿足也比那多太多太多了。反正,還有下次嘛!下次,再補足就好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