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05

澎湖之旅(卷初設定篇)

[前言]
好像大家都寫的差不多了 所謂的作業
大概就只剩我和Simon了。好像很沒有說服力吧 哈~
考試啦,是因為考試的關係。不過另一方面有點不知從何寫起,想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總覺得有一天一夜說個沒完的份量。
Well,just wait and see
[構想]
這個構想很早以前就有了。忘了是5月還6月吧。
Simon一直問我說:要不要暑假來澎湖阿? 暑假!夏天!!海灘!!!多大的誘因阿
但論文及口試的關係,從七月才開始真正的動了起來。
這種東西,說難不難。就做點功課敲定細節徵詢意見規劃路線,就出發了。
旅行,是很隨意隨興的。
[人物設定]
真正難的是成員。誰能來誰不能來,要找誰來不找誰來。想到這個我頭就開始痛...
本來想說去一趟澎湖要花不少錢,還有時間搭配上至少要三天,可能不容易每個人都有辦法。
所以,一開始我就是抱持著"就算是只有自己,也義無反顧"的想法的。
不過很意外的也很高興的,Taco、家泓一開始就爽快的答應要去了。貝里拖了一會兒,但我感覺得出他是想去的,只是醫院工作的關係無法立即確定。That's fine.

真正意外的凱雯她們。
有一次在台北的skylark一起吃飯(with小珮、凱雯,小美好像先落跑了)。在等待入座時我突然想到:"那問問看她們想不想一起去吧!" 但老實說我那時的想法大概是10% positive,90% negative的,原因跟前面提到的一樣。沒想到她們兩個還挺興奮的也很有興趣,外加上時間剛好可以配合。但那時她們還沒考完教甄,就一切等考完試再說吧。等到考完了也已經快七月底了,計畫如火如荼的開始啟動了(事實上是不啟動也不行,沒接觸還不知道,暑假的澎湖只能以大大大大熱門來形容之 orz)。想到凱雯她們還沒確認,就再打一次電話做最後確認吧~
一樣,比例還是10% positive,90% negative。
"ㄟ...還記得我先前提過的澎湖行嗎?後來妳們覺得怎麼樣..."(老實說我本來不覺得會OK啦,所以問起來吞吞吐吐的 orz)
"OK阿~我們要去!"
"什麼~我不是在說 [看看,我們想去]這種喔,是確定要去喔?"(我真的嚇了一跳)
"對阿,我問過她們兩個了,大家都很有興趣。我們要去!"
就這樣,我自以為的10% positive,90% negative完全宣告預測失敗...
這幾個女生似乎是充滿了決心和不可預料性的阿! 我喜歡!

再來提到的是小呆
上學期我幾乎沒有遇到小呆幾次。無論是當面啦,電話啦,還是MSN
一方面自己也忙,另一方面總覺得呆的MSN暱稱看起來都很悲苦的樣子。好吧,就不吵妳了。
決定要去澎湖後當然問了一下呆要不要去。我本來以為會OK的。
但後來她告訴我她另有可能成行的北京行,和所上的老師和同學。再加上被同學遊說...所以如果去了北京就不能去澎湖了。
其實那時有點錯愕啦,老實說。雖然還是希望能一起來,但我也跟她說了,我這個人最不喜歡勉強別人了。大概是因為是自由主義者的關係吧,哈。總覺得這種事,如果不是出自100%的自願或動機,就沒有意思了。這種所謂的"意思"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至少我很注重這種感覺。
勉強了或是被勉強了,整個味道都會變掉阿~我是這麼想的。
後來北京行取消了,我就跟呆說:那妳現在覺得呢?想跟我們一起去嗎?
呆說:我還可以跟嗎? 我說:當然可以阿(廢話! 但這是OS),但妳要趕快去訂機票 blah blah...
但我聽得出她還是有些猶豫。就我的想法裡:(1)北京行取消了(2)她本來就想去澎湖(3)時間沒問題。所以,應該是錢的問題囉?(這個推理有邏輯性吧!) 想說錢嘛,先借妳就好了啦,小事小事啦。當然啦,到最後最後才發現原因比我想的還要複雜一點就是了。總之,機票後來也買到了所剩不多的最後幾張之一,這也是命阿,注定好呆會是我們的成員的。

葛林喵是另一個不在我預料範圍內的人。和葛林喵其實這些年沒有什麼太多的接觸,因為時間空間的關係吧。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沒事跑到她們家和他老哥一起閒話543。但似乎她是從凱雯那裡聽到這消息並也很快的決定要跟(恩...這群人,都這樣的嗎? 哈)。一次要打電話給家泓說定機票的事情,順便跟旁邊的葛林喵聊了幾句。我突然發現她完全不了狀況,不知道要去哪些地方,不知道誰要一起去,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什麼都不知道,居然就決定要跟了!?好樣的~
當然啦,後來才知道為什麼她這麼爽快的不加思索的加入,但那也是後話了。總之,是一個驚奇!
[組合]
所以,成員就這樣訂了。
後來儼然形成5男5女的情勢。但一樣,這跟我的設定完全無關,就只是剛好變成這樣子而已。總之後來事實也證明,很成功阿!(Taco你說是不?哈)
[後記]
團體變成了10人幫,有些事情就要規劃的比較仔細了。畢竟你負責的不是你自己,是全部的10個人。2、3個人可以自由行,比較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住哪裡就住哪裡,很隨興也很自由的。但10個人的話,就要好好的計畫了。像是家泓說的,我喜歡完善的規劃,希望呈獻最好的結果。沒有所謂好或不好的區別,只是成分的不同而已。
其實前面也說過了,我不是愛辦活動愛出鋒頭的人,如果你和我熟一點就知道。我只是單純的希望,"我們",能留下些什麼--在這有限的時間裡。這種感覺是很單純很直接的,什麼有沒有空做這件事啦,要花多少時間準備資料安排路線啦,得聯絡多少人啦,這些問題相形之下都是次要而微不足道的。因為期待發生,到親身體會,到感動回饋,就讓我覺得太值得太值得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推「注定好」!
還好還有最後幾張機票
還好我有跟
還好還好~

當然還是要大感謝宗竹大人
因為有你的堅持咱們才會成行啊

真讚!這一切都是注定好的呢~
就像注定好會遇到2081一樣喔!

Anonymous said...

是的~
這一切都是老天爺看到你和大家的努力,
所以幫我們注定好的^ ^

感謝您!

Anonymous said...

哈~原來你對我們抱著的期待那麼小呀

那時你交付給我的任務,
我可是全力在執行的說,
我是認真的副團長~~~拉拉拉!^ ^

Joseph said...

哈 不是期待小啦
期待當然是很高的囉~
只是怕會太失望了嘛!妳也知道的 :P

我知道妳很認真阿~所以很放心
有多放心阿?下一篇文章妳就知道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