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Pub

我從來沒去過pub。好像有點遜?但仔細想一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就不過是pub嘛~自己安慰自己。
大學的直屬學姐是一個很熱衷於pub夜生活的人。她總是說,有機會帶你們去見識見識。 聽她描述著那穿著得體的人們,穿梭在紙醉金迷的夜晚,就像是另一個空間般的遙不可及。

推開了大門,燈光昏暗的讓你很難看得清楚其他人的面孔。但隱約看得出來這邊的年齡層似乎主要不是我們這個年紀的,還要再高一些。吧台有一些外國人,一些中年人散坐在每個角落,兩個年輕女孩似乎在等待她們的另一半,情侶靠著彼此在遠方的角落裡呢喃。

打開了菜單,我戲謔的跟Simon說:來杯波本吧!他說:那你得試試看加咖啡才行。"波本讓你醉倒,而咖啡讓你醒著" 我們相識而笑的自以為身處在紐約的阿姆斯壯酒吧,一杯又一杯的喝掉我們的無奈。

我的酒量奇差,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但,來了pub,點個牛奶好像不太搭嘎。好吧,來一瓶corona吧。擠入了檸檬,四支手伸上了天際,像是"One for all, all for one"的觥籌交錯,互許我們的誓言。

"歐吉桑"的band緩緩的拉開了夜的序幕。主唱一頭長及腰際的長髮,光是纏繞成馬尾,就花了一段時間,而除了主唱,Keyboard,Bass和鼓手都是4,50歲的歐吉桑,我突然想到了Mr.Children的那首MTV。
第一首是AeroSmith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這首歌對我來說有一種特殊的意義。雖然時間已經拉的夠長,長到足以把一切都埋葬在過去,但我還是不自覺的回想了起來。這沒有辦法控制的,無論好的壞的,記憶就是會以他們的方式存在,再以他們的方式出現,又消逝...

接著"歐吉桑"繼續唱著英文的老歌。也許是年紀還不夠,接觸也不夠,他們唱的歌我幾乎都沒有聽過。但很奇怪的,即使是如此,感覺仍是出奇的爽快。是因為我們老了,所以開始對老歌有感覺了嗎?也許。
拿著酒瓶,隨著節奏輕敲著桌面,除了聽之外不用做任何的事情,不用想任何的事情,而在那一刻,任何的語言都是多餘。
All you have to do is immerse。

Bee GeesHow deep is your love & Consipiracy Theory(絕命大反擊)的主題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是另外兩首我聽過的歌。突然之間,我有一點點瞭解Nick Hornby村上春樹的書裡,為什麼會穿插那麼多他們喜歡的歌手、樂團、專輯和音樂了。大概有一點那樣的味道吧,我猜。

高舉著酒瓶,酒瓶在空中不停的交錯-為了任何的名目,任何的人們,任何的一句話,任何我們不著邊際的鬼話。
有什麼煩惱,明天再說吧,今晚我們只要買醉就行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Z5 is a ncie place in 安和路(靠近遠企).

Joseph said...

收到!

這一間叫做黎榭,很特別的名字
在天母這一帶似乎挺有名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