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05

倒數五天

報告:
今日天氣晴 炎陽高照 藍天白雲 微風徐徐
週末應該也是一樣的好天氣吧。不,是一定是。

昨天和自稱是"太陽之子"的賽門通過電話。討論到天氣的問題。
我說我相信週末一定會是好天氣,因為連續兩個颱風的機率太低了。
他說:"我很期待週末哩" 我笑了,但他大概沒有感覺到。
其實不是笑他。只是那是一種很奇妙又複雜的感覺。不是用"我也很期待"就可以完整表達得清楚的。

昨天晚上又一如往昔的睡不著了。
8/29要考AWA了;而8/20要進行籌畫多時的澎湖之旅。
恩,很明顯的時間不夠用了,而且內心有兩股力量在交戰。
天使方說:早知如此嘛!不是一早就計畫好了,但是計畫跟不上變化對吧?你看看你現在什麼樣子!
惡魔方不示弱的說:作文而已嘛~沒關係啦。你不是也開始動了?OK的啦!
大概我也有分裂人格的特質吧 24個竹子?還是第5位竹子? 唔..好像名稱不太響亮...

對於澎湖之行,其實到後來事情已經跟我本來想的完全不一樣了。
倒不是說是往好的方向或是壞的那一邊傾斜的問題,而是只是出乎我預料之外罷了。
我突然想到多年前的宜蘭行。Taco跟我說了不要把東西全攬在肩上的事情
後來想想的確是有點那樣子的沒錯。其實說到底不是不相信別人的問題,而只是單純的覺得有時自己做比較有效率而已。
但畢竟這是一個團體阿!不是自己在裡面蠻幹就行了 當然啦,這是後話了。
這次卻不太像那麼一回事了。
我跟小呆說過,我一開始就是抱著:"雖吾一人,吾往矣"的想法的。
無所顧忌、無所牽絆、無所畏的青春年代已經過去了。
緊接而來的是我們對人生的規劃、對課業/職業的責任和對自己良心的交代。(說起來就覺得沈重阿 orz)
"這是我最後一次的...了"這是貝里的名句,雖然這個所謂的"最後"來了好幾次...但那種心情是很容易可以瞭解的。
總想抓住些什麼-在一切義無反顧的走向你無法預料的方向之前。
這大概就是動機吧。

我無意每次都成為主辦人,主導一切的事情。如果有別人計畫好讓我單純參加,我也非常樂意!
只是有時候你希望事情發生,你就得主動爭取並投入心力。否則這就只會是空想罷了。就這麼簡單而已。

喔,我現在不只是期待而已。
現在就像是看著自己種下的不知名種子,一天天的看著他終究開出什麼樣顏色、大小、形狀、香味的花朵,如此般的心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