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06

DerReeMarCarSee~Bali (Episode2)

欠了好久的遊記,總是該寫一寫了。再拖下去就也不用寫了,懶惰會戰勝一切,哈。 正如前面所說的,這篇遊記想寫的比較不一樣(說穿了大概是懶惰吧 :P),不以day-to-day的方式詳述,就純粹的把印象深刻的moment or scene or feeling寫下吧~


這是我的第一張國際機票!
從二號航廈的門口到大廳到通關,對我來說一路上充滿了驚奇。像劉姥姥遊大觀園似的,對一切都很好奇-驚奇於發現了兩個航廈之間往返的電車;驚奇於免稅商店裡竟有販賣賭神巧克力-Feodora;驚奇於有好心的ABC主動的要幫我們拍照。Steve Jobs說:Stay Hungry.Stay Foolish。我應該加上一句,Stay Curious!


你不能只以1.7m的高度看世界
這是一本很棒的書,從空中看地球:大地觀察365天裡的一句標語。意思是說從空中看地球的視野,和從地表上看地球是完全不同的,這句標語下的很棒,貼切主題而且不落俗套。當飛機飛到雲層上,夕陽的橘紅色灑落大片雪白的雲上時,我突然想起了這句標語。深有同感而且充滿了感謝,感謝能讓如此的美景出現在我的面前。


早起的松鼠有得吃?
第二天一早,起床後到房間外的發呆亭呼吸清晨的空氣。不經意的瞥見對面的屋簷上有個和我一樣出來發呆的小傢伙。峇里島上的松鼠和台灣的種類不同,峇里島的松鼠顏色比較黃,台灣的毛色則比較深,接近褐色。在頭兩天住的Westin飯店的庭院裡,我巧遇了許多小傢伙的家庭成員。令人驚訝的是,他們似乎一點也不怕人,在離我觸手可及的距離內生龍活虎的攀上爬下的。以前在台大時校園內也常可見松鼠的蹤跡,但卻沒有像這些小傢伙般這麼貼近人。是天真的以為峇里島的生物比較貼近人呢?還是只是單純的只是因為他們習慣了飯店的遊客而已呢?我還是喜歡天真一點的想法。


峇里島,天堂島
綠茶說峇里島以前也有人叫天堂島。我想去過的人應該大都會同意這種說法-除了經歷過爆炸案的人之外。Kuta區一向是外國人喜歡聚集的地方,有一條街甚至因為被命名為洋人街。但自從兩次爆炸案之後很多東西都改變了。走過曾經發生爆炸案的店前面,我不禁想到是什麼樣的仇恨驅使人背著自殺的炸彈,走向擾攘的人群而結束自己與不相識無辜的人們性命呢?Kuta的街上熱鬧依舊,人來人往的,卻大概也沒有人能夠想透吧~


我愛小蘿莉!
第二天晚上在一間飯店,NOVOTEL,的餐廳吃Buffet。東西談不上美味,只是一般。驚奇之處不在食物,卻出現在巧遇上。在餐廳內的一個大發呆亭,我巧遇了一個小女孩。起初我不以為意的偷看了她幾眼,卻發現她也在看我。我轉過去欣賞樂隊的表演,她也沒有因此離去。我向她扮鬼臉,她也盯著我瞧,還慵懶的在發呆亭上滾來滾去。於是我確定有一種connection隱隱約約的形成,才開始和她攀談。
"Hello, What's your name?"
"@#$%&^>$@&#" (喔,天阿,她說的不是英語!)

"Where do you come from?"
"France" (夾帶濃厚法國腔) (天阿,是法國小女孩,這下難溝通了)

"I come from Taiwan, do u know where Taiwan is?"
(一臉聽不懂的表情,好吧,畢竟她是法國小女孩)

"How old are you?"
她拿出手指頭來數,念著法語的1,2,3,....,8 ,而我念著one,two,three....,eight,一幅有趣的畫面就此形成 (8歲!這是跨出了一大步!)

本來想用生硬的英文和她聊天的,但沒想到找上了一個英文不太通的法國女孩,欸。 但沒關係,人與人之間的interaction,肢體語言是最直接的!於是我請她跟我拍照,她也很大方的同意了,於是留下了這張照片。要離去之前我還到她爸爸媽媽的桌前向他們致意,跟他們說他們生了一個很可愛的女兒! 語言不通,但人還是有些東西是不需要語言就可以交流的吧~我想。
這是這段旅程中最奇妙的一段奇遇了,不是巧遇大明星也不是什麼辣妹,而是一個可愛的小蘿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身旁就跟著一個大美女了....

想要巧遇辣妹?

回去準備跪鍵盤吧你... XD

Joseph said...

哈~

那只是一種假設性的例子而已
與真實情況及願望無關 :P

Anonymous said...

taco兄~ 好樣的

我一定要請你吃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