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十大正反派

英國的科幻頻道為了慶祝開台10週年,舉辦了一個投票,票選出觀眾們心目中10大科幻英雄/反派角色。這份名單還蠻有趣的。

首先是光明面。依序是(1)Harry Porter(哈利波特) (2)The Terminator(魔鬼終結者二)(3)Buffy(魔法奇兵) (4)Spiderman(蜘蛛人) (5)Doctor Who(Doctor Who) (6)Han Solo(星際大戰) (7)Neo(駭客任務) (8)Spock(星鑑迷航記) (9)Yoda(星際大戰) (10)Batman(蝙蝠俠)。

接著是黑暗面。依序是(1)Darth Vader(星際大戰) (2)Alien(異形) (3)The Borg(星鑑迷航記) (4)The Daleks(Doctor Who) (5)The Joker(蝙蝠俠) (6)The Terminator(魔鬼終結者一) (7)Predator(終極戰士) (8)Mine the Merciless(飛天大戰) (9)Lex Luther(超人) (10)Hal9000(2001太空漫遊)。

哈利波特居然得了第一名!不過我想這是可以理解的(J.K. 羅琳是英國人;哈利波特是最近代的作品)。這份名單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阿諾演的同時終結者機器人同時入圍了正/反兩方,因為他在第一集演的是毀滅者,第二集演的卻是保護者的關係。

另外,Star Wars果然不負眾望,一共奪得3席。很遺憾的Sky Walker沒入榜,倒是讓老韓(韓索羅)搶下了第六名,甚至還高過傳奇的小綠人Master Yoda的第九名。恩,果然這部讓哈禮遜福特成名的曠世巨作,即使在討厭老美的英國人心中,還是佔有一定份量的。

而我喜愛的科幻影集,星鑑迷航記,也同時入圍2席。尖耳朵的史巴克,的確是在所有觀眾心中留下了無可抹滅的地位,身為外星人卻又站在地球人這邊成為忠實的盟友,我想替他爭取到了不少的分數,使得前後任的艦長,寇克以及畢凱,都沒有像他一樣獲得青睞。博格人倒是搶下了第三名。身為可怕優越的進化,同化種族,想到就覺得不寒而慄起雞皮疙答,而電影系列中,畢凱與百科大破博格人的那一集,的確是經典之作。

恩,總覺得讓哈利波特這小子擊敗這麼多傳奇經典的老前輩,有點說不過去。不過或許在做問卷的1500人之中,青少年佔了多數吧。票選就是這樣,你永遠沒辦法讓所有人都滿意。所以還是Take it easy吧~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利波特哪裡光明了
上一集鳳凰會的密令明明黑暗的要死 哈
黑暗面竟然沒有佛地魔比較怪吧
尤達大師才是正義界的王道

Joseph said...

以我的標準來說,哈利波特這本書的角色似乎不太適合這個票選。
科幻/奇幻的英雄,哈利波特?恩,我只會把他歸類為;具有勇氣的魔法小子。
至於佛地魔 恩 大概戲份不夠多,總是藏頭藏尾的 吸引不到票源吧 哈

鳳凰會的密令實在是黑暗的莫名其妙。把成人世界的灰暗和險惡都寫進去了。(也許是要讓小孩子認清這才是真實世界吧 ,叫他們不要對這美好的世界有太多的不實憧憬...哈)
整體來說,我還是認為火盃的考驗是最精彩的一集。至於結局,我想我是不太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