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05

LORD OF THE RINGS



最近手上拿到了一片"魔戒交響詩"的DVD,這片DVD收錄在魔戒[豪華完整三部曲]中,裡面一共有12片裝,分別是三部曲*4=12。我先前買了魔戒超值電影版三部曲,不過那是六片裝的,並沒有收錄魔戒交響詩的部分。本來很有衝動想買的,不過,還是等我存夠了錢,再直接買魔戒[豪華完整版三部曲]限量木盒版吧。乖乖,光是一套魔戒就可以搞出這麼多名堂,我實在是很佩服商人的手段阿~而且重點是,明明知道是手段你還是會奮不顧身的跳進去 Orz

魔戒交響詩,是由幫魔戒寫配樂的Howard Shore 作曲兼指揮。如果喜歡魔戒的人,多多少少對他的名字不會太陌生。他在幫魔戒三部曲配樂之前,其實已經幫許多好萊塢有名的電影寫過配樂了,像是早期的變蠅人(The Fly),火線追緝令(Se7en),費城(Philadelphia),沈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還有魔戒的導演,Peter Jackson,的新電影,金剛(King Kong)。

我還沒有時間把整片DVD看完,只看到了[序章],還有[夏爾]而已。我對音樂只是一個外行人,對交響樂那更是外行中的外行。不過,當看到一個上百人的交響樂團,合鳴交織出那樣優美的音樂時,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在[夏爾]的部分,有好幾段是由一根像直笛的樂器獨奏的,那像直笛的樂器把在夏爾的半身人的那種輕快、活力、快樂、輕鬆完完全全的表達了出來,然後長笛、小提琴、大提琴、甚至是人的和聲陸續的加進來,嘩,那種感覺真是舒服到了極點,我想大概跟王小玉說書中的五臟六腑裏,像熨斗 熨過,無一處不伏貼;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參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不相上下了吧!

我想我大概是很幸運的人了,前年,也就是2003年的12月,魔戒交響詩有在台灣表演。台北僅此一場。雖然指揮不是Howard Shore,交響樂團也是由國家交響樂團擔綱,不過能聽到這樣的表演還是一件很amazing的事情。那天約了小呆一起去,雖然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500元票,坐在差不多六七層高的座位,不過enjoy的程度一點也沒受到影響,那是一個很棒的夜晚。
那時魔戒的第三集,The Return Of The King,都還沒上演;小呆還在會計師事務所的面試;而我也才剛進研究所而已。轉眼間就要畢業了呢~

一片DVD可以讓我想起這麼多事情,大概我是一個念舊又多愁善感的人吧,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