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05

Hey, Kids

(1) 東區的SOGO正門口有一個很有趣的大鐘。每到整點的時候,音樂會響起,小門會打開,然後大鐘裡的小人會跑出來旋轉、跳舞,像是一場嘉年華會的進行。每到假日的時候SOGO的大門口都會擠滿了逛百貨的人潮,多半是消費能力驚人的新時代女性。不過呢,當到了整點的時候,那擁擠的人潮就會被一群小孩,和牽著他們手的父母親取代了。在時間接近的時刻,現場總是充斥的一股等待期盼的氣息,大家都引頸企盼的指針指到整點的那一刻,然後當音樂響起的那一刻,小孩和父母的臉上,都會充滿了一種幸福的光彩。有時候只是短短的一瞬間,但你的確能感覺到。
很久沒過去東區了。恰巧週末的時候和哥哥約在東區吃飯。回程的路上剛好經過SOGO,正好是9:00整。那時已經是晚上了,人不似平時那樣的多。我站在大鐘的底下,當了一會兒的快樂小孩。阿~無憂無慮的小孩子阿

(2) 昨天出去買晚餐的時候,順道去了便利商店買了罐飲料。有一個小女孩突然跑進來,大概是認識店員吧,在櫃臺和店員聊天。我走近了一點才聽到那個小女孩剛剛在店裡買個罐高岡屋的海苔醬,但是他們家沒有人打的開,所以她就跑來找店員幫忙。店員一邊笑謔著說:打不開也跑來找我阿?在Lab裡因為男生很少,對於這種需要蠻力和技巧的工作我早就習以為常,我就走過去說:讓我來吧!當那個小女孩還在一旁說:看吧!很難開對不對?的時候,砰~的一聲我就打開了(OS:哈,這種小事情 簡單啦!) 那個小女孩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我居然幾秒鐘就KO打敗這麼多人的無敵海苔醬。我笑了笑,本來想騎車回學校的,不過那個小女孩一直跟我道謝,她還說:我們家力氣最大的兩個人,爺爺和叔叔,他們都打不開耶!還問我:讓我猜猜看,你是不是住在陽明大學附近?我說:是阿,我是陽明大學的學生。她還很得意的說:看吧!我很厲害對不對!她大概跟我道謝了不下十次吧,走了幾步又回過頭:真是太感謝了!真是一個很有趣的小女孩。也許因為是小孩子吧,才會這麼直率又率真的說話。妥協、保護和偽裝,是只有大人才會做的事吧,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