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Star"b"ucks

12/9,12/16是兩天所謂的Starbucks感恩回饋日。
平時沒什麼在買的,不過既然一年只有這兩天折扣,那就應景的光顧一下吧。

很多人並不覺得它的咖啡好喝到哪裡去,而且重點是價格還著實的不便宜,而他們去光顧的原因只是因為喜歡Starbucks店裡給人的感覺罷了。什麼感覺?大概是溫暖的色調,輕鬆的音樂,搭配上香濃的咖啡香吧。當然了,也有許多人覺得去那邊消費的人不啻是一種想從購買高格調咖啡的行為中自以為的提高自己的地位以及格調的虛榮行為罷了。這有點像是誠品。不過無論如何,自己知道你為什麼去買or為什麼喜歡就好。

12/9去了火車站附近寄快遞。Kmall裡的那一間Starbucks,人多的很快就讓我打消念頭。我心想,恩,不愧是南陽街阿。捷運站還有另一間剛好人數是可以接受的,就進去了。櫃臺是一個蠻可愛的女孩,當我表示出我並不想喝熱的布蕾那堤時,她略帶點俏皮的說:我們可以幫你做冷的阿!於是毫不猶豫的就點了一杯。貝說過會被店員服務人員打動的我們(包括了親切、周到,當然還有可愛與漂亮),是膚淺的。我想我當下真是不能同意更多了吧!
先前在天下雜誌上看到國外有人把Starbucks的招牌"b"塗掉,改成"f",好像是抗議Starbucks的企業對員工的剝削。國內好像沒聽說過類似的事情,至少我看到的Starbucks店員都是有禮貌、親切且熱心的,這也是一項很重要的特質吧,是全然獨立於價格之外的。

12/16,禮拜五的晚上,冷冽的寒夜騎到了高島屋對面的那間Starbucks,本來想在裡面上網然後順便打點資料,享受一個舒服的晚上的。不過實在是錯估了所謂的感恩回饋日,外加禮拜五晚上的效力,整間店處於一種驚人的吵雜混亂熱鬧狀態。一度想放棄的,不過想一想既然都老遠的來了,這樣回去好像有點...於是乎慣例的點了杯布蕾那堤,坐在好不容易的菜市場中央,觀察別人。隔壁的沙發上擠了四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喧鬧著玩著不知名的遊戲,大概在等父母吧;另一邊的隔壁,有三個阿伯,大聲的用台語討論著生意上的事情(猜測),在Starbucks裡Local的台語迴繞著,感覺有點不搭,但反過來說,也格外的有趣;另一頭,有兩台電腦架在隔壁,連線著在打魔獸世界。我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要特別要到Starbucks打Game,也許是因為現在無線網路是free的吧。

想一想折扣不過是區區的15%,對Starbucks的高價產品來說頂多是把"昂貴"轉變成"稍微不那麼昂貴"而已,不過很明顯的效果極佳,許多人甚至像是逛超市一樣的提著菜籃在採購。不得不佩服這種宣傳手法。對我來說,還是喜歡平日多一點。折扣帶來的正面效益,遠遠的比不上人潮的喧鬧與吵雜所扼殺的部分吧 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當下真是不能同意更多了吧!

喔買尬!!
竹子隊長真是太有內涵了..
連講話都已經有英文風摻在裡面了..

ㄟ尼委..
我想說的是
超喜歡看你的 blog
超有內涵 很好看
連[blog 的歷史]這種我不想看的文
都看得津津有味..


以後看不到這種文章怎麼辦啊...
救命啊~~

(找不到留言版所以只好用留言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