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05

Wilds Things


拿到了一隻玩偶。是一隻長著尖牙利齒銳角鱗片卻掛著微笑的惡魔,我叫他DEMON SMILE。
有種好像似曾相識的感覺,在那邊看過這隻狀似可怕卻一點也不邪惡的傢伙。後來想起來了,那是在許久以前一段曾經被影響而喜歡上繪本的日子。

看著這隻疵牙咧嘴滿頭黑毛的傢伙,想起一些許久的回憶。

村上在黑夜之後裡說,記憶像是一種燃料,隨時抽取各式的回憶燃燒,支撐著現實的生活。對先前的我來說,記憶本身是沒有意義的。當它們與當下的人、事物發生了關連之後,才會被賦予unique的意義,而被決定了它們在你的記憶中是好是壞,是美夢是地獄,是回味再三是捨棄忘記。因此,我一直覺得當有一段時間是你記憶的痛苦之處時,那連帶的那段時間的過去對你來說幾乎是空白的。不是不存在,只是你選擇當它不存在。

不過現在的想法似乎有點改變了,開始覺得記憶是可以單獨的存在。
過去始終是那樣的存在,只是人用不同的方式去解釋去解讀它罷了。而重到無法呼吸的情感包袱,會讓人失去的不只是你無法承受的部分,也包括了許多你以為忘記的回憶。那些我所謂"無辜的回憶"。

DEMON SMILE象徵的是一段喜歡繪本的特別時光。就是這麼單純而已,雖然我已經遺忘了許久,但現在又想起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