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05

階段性的交接

最近陷入了一種時間不夠用的困境。大概是到了階段性的交接的時刻吧。

在這個階段的結尾還沒有結束,下一個階段的浪已經打上岸了。於是很多事情都堆擠成一團,變成 一大堆浪花和泡沫。

從某種角度來看,這是由於沒有分配好時間沒有危機意識沒有詳細規劃沒有程序性造成的。是因為太自由了所以導致了腐化和懈怠嗎?Maybe。但是從另一種角度來看,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又不是機械式的百分之百完美人生。總是會到達彼端的,只是有的時候走遠了點過程艱辛了點罷了。這兩種對立的想法始終在我的腦中拉鋸戰鬥著。

上禮拜的某一天的晚上做實驗做到了快兩點,那時幾乎沒有人了,我獨自一人喫著夜晚的氣息。那時其實身體很累了,意識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一邊進行實驗一邊彷彿腎上腺素源源不絕的分泌般,像是進入一種前所未有的靈台清明狀態。像是把自己推到了懸崖的邊緣,強迫自己在邊緣上游走,恐懼和不安已經被更大的興奮感蓋過一樣。或許是因為一種在迫切的時刻被激發出來的必須要做的使命感吧。當然了,不是什麼救國救民的偉大使命感,只是那種箭在弦上的迫切性罷了。

就平時來說,維持輕鬆的狀態還是我比較喜歡的吧。看看網頁念念雜書寫寫東西。仔細回想起來,這些日子裡我還真是看了不少書:艾西莫夫的基地與帝國,卜洛克的作廢的捷克人,麥可克萊頓的恐懼之邦。"阿不是要口試的人嗎?還有時間看書!",貝里應該會這麼說吧。我以為我已經很節制的買書了,不過看來成效......恩,至少我還知道我花了這些時間幹了什麼吧,這聽起來像是一個還不錯的理由。

最後的階段了,拼一下吧,雖然永遠也沒終點在那邊等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