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米蘭下了帽子雨



不經意的看到一個電視廣告,天空突然下起了鞋子雨,然後開著Chevy的小姐開心的把一雙雙的鞋子塞進她超大容量的車內。

第一次看時,注意力完全被"鞋子雨"的場景的吸引住了,似乎在記憶裡有些什麼在呼應著它,導致我連它在廣告些什麼也搞不清楚。後來才想起來,原來鞋子雨讓我連結到童年時米蘭的帽子雨

小學三年級(或四年級)時,老師常常會發下一種特別的作業,那是一份只有簡單幾句話開頭,或是只有一張圖案沒有說明的故事,然後每個人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述說演繹這個故事。每個人都故事都不一樣,有的好笑,有的無厘頭,有的甚至哀傷,端看每個人的心情,背景和對世界的理解。其中一個故事就是有天,米蘭下了帽子雨... 我已經忘了我當初寫的什麼樣的故事,不過我肯定的是我現在應該寫不出一樣的了。回過頭看,也許那些故事既天真又不合邏輯而且章法莫名其妙,不過小孩子不就本來應該這樣嗎?簡單,不添加過多顏料,單純而美好的一幅畫布。

也許像20世紀少年裡的預言書一樣,有天天空真的會下起帽子雨哩-畢竟鞋子雨都已經出現了阿(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