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06

These days

這些日子 的確是有些不一樣了。

以前的我總是以為,即使脫離了一個人的狀態,我的生活還是不會有什麼改變的。
大概是因為已經很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了吧,習慣了快四年了,變得跟呼吸的一樣的自然不被察覺。再者,我可能本來就是一個性冷孤僻,喜歡窩在自己小空間的傢伙吧。
於是我的理性不斷的告訴我,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一個人和兩個人沒什麼區別。

不過這些日子以來,好像發現自己的理性不如自己想像的那麼堅定不移的樣子。
我的感性努力的拉扯我自以為是的理性,刺探著,拉扯著,破壞著。
於是乎,感性宣告大獲全勝,把那自以為的理性踢到了牆角。

突然覺得,Jane Austen的作品很妙。 "Sense & Sensibility" 或是最近很熱的 "Pride & Prejudice",很多人一開始都會認為大概是指男女主角一個是Pride,另一個是有Prejudice or 一個是比較有Sense,另一個比較有Sensibility,但其實呢,並不是這樣二分法的來分人物的性格的。應該說是男女主角都是既Pride,又有Prejudice,而這種交雜的個性真實的表達了他們內在的情感與感覺,就如同活生生的我們一樣。而所謂的Sense/Sensibility,我覺得更是一體的兩面,是不會單獨存在的。只是每個人的比重不一樣罷了。

所以呢,我自以為無堅不摧的理性,從一剛開始就已經決定了它的命運。
而我旁置許久的感性,現在充盈著我的生活。

的確是有些不一樣了,而最大的不一樣,大概就是更快樂了吧,巨大的快樂。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巨大的快樂…
不是誰給誰或從誰身上得到…
而是二個個體交會所產生的化學變化

只要我們都在 快樂也就會在
幸福也是 :)

Anonymous said...

不會阿
學長就是學長 就算是寫這種這麼爽的文章
還是這麼有氣質 沒有表現出太多的狂野
我覺得你還是很理性的在分析這些日子阿
跟以前還是很像的 只不過多了--愛和快樂
嗯嗯...
兩人果然是文學界的絕珮

讚讚

Anonymous said...

天阿 才剛貼完回應
就被一樓閃到 可魯 救命阿...
快帶我離開這裡

Joseph said...

離開這裡去哪裡呢?
去天堂的Arena嗎?
那你帶多少可魯都不夠了 哈~

所以還是來這個安靜的地方吧 呵呵

p.s 貝,有新消息要告訴我阿!別不夠意思阿~我可以幫你緩衝一下你的爆走的 :P

Anonymous said...

好個絕珮啊 :P

總在想,這短短的半年有很多不預期的變化發生在我們三個身邊...
那麼的靠近與astonishing(練習一下最近新背的單字)
還是,生命總是不停的轉換,而我現在才察覺到

舊的人真的走了,新(心)房客歡喜進駐:

有個慣走憂鬱路線的植物人最近開心得跟一朵花兒一樣,花了好長的時間才邁步向前;
還有個忙到不行的機車人撲撲撲得撲進一攤新的感情泥沼裡面,希望這次摧油門之前要先確定煞車沒有壞掉啊!(號誌要看清楚,拜託!)當然這都是用說的比較簡單...><

知道你們過的不錯,心裡就有股安定的感覺.
現在最需要努力的就是我了...
Plz tell me: Impossible is Nothing!!

Anonymous said...

撲撲撲撲撲撲撲撲撲撲 撲撲
撲撲撲撲撲撲撲 !!

以上 請自行翻譯

Joseph said...

我想根據我的理解

翻譯大概就是:
你不懂啦~可魯男
你不懂機車人的苦悶心情的 blah blah

Anonymous said...

我想大家誤會機車人了
根據我對他的了解
他只是把impossible is nothing
的字母數 用撲表達出來而已~
他這麼注重朋友的人
一定要獻上招牌撲撲祝福的阿


當然 機車人的心理大概也是想著
你不懂啦~可魯男
你不懂機車人的苦悶心情的 blah blah

Anonymous said...

果然這裡不是個如想像中安靜的地方啊...
機車砲彈滿天飛~~@@
我想我還是回去當潛水艇比較安全.

不過!

其實我懂,我什麼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