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Before Sunset



Waht do you want to do, before sunset?

在沙灘上奔跑,追尋著你遙不可及的夢想?

向大海怒吼,把所有受過的傷,留過的淚,讓大海通通帶走?

用無窮盡的沙,建築著理想但是脆弱的國度?

還是就是佇立在海邊,靜靜的等太陽彈指間偷偷的沒入大海?

那天的海邊很安靜。偌大的海邊只有幾個人。每個人可以自在的分到一大塊的海,一大塊的沙灘,一大塊的礁石,還有一個怎麼分都分不完的夕陽。

於是一對父子辛勤的穿梭在礁石間抓魚抓螃蟹;一對戀人坐在防波堤上說著屬於他們的軟語呢喃;兩個日本人搞笑的舉著不知名的旗子作怪動作拍照;幾個小孩在沙灘上追逐打鬧;還有一對情侶架著腳架想捕捉夕陽消失的瞬間。

我沒來過這片海灘,卻深深的喜歡上了它。也許不比澎湖的沙灘那樣夢幻,也不比台東的沙灘那樣的潔淨無暇,但在台北,在離我住的地方半小時的車程裡,能有這樣的一片沙灘,我想是一種奢侈了吧。 於是,我們佇立在沙灘上等待著夕陽。

那,在夕陽西下之前,你想做什麼呢?

喔,我們就這樣安靜的站著吧,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淡水是台北我最喜歡的地方
而這片沙灘是淡水我最喜歡的地點
能與你一起共享這種奢侈 是件快樂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