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遠方的聲音

DSC_0440

“Dear Joseph, do you like pantings of Monet? I visited his garden and water lily pond…”

我從來就都沒有什麼機會寫post card給別人,不為別的,只因為在來美國之前出國的機會實在少之又少。不過很幸運的,我有著一些會寫post card給我的朋友。於是乎,即使坐在家裡,也有機會坐在巴黎莫內花園裡水百合花的池畔;聆聽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傳來的陣陣禮拜聲;或是在吳哥窟的佛像前仰望無聲的嘆息。

明信片就像一張無聲的錄音帶,播放著那當下書寫者分享的心情與感動。那聲音很微弱,並不容易聽,但就像貝殼裡的海潮聲一般,仔細聽就會聽出它的雋永與澎湃。

“收到明信片,總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 貝里說

“而寫給朋友明信片,也是同等的快樂” 我說

1 comment:

Tacolin said...

"收到一張花園名信片,希望我想像瀑布的壯闊,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TACO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