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Spring is coming

來美國的第一個冬天終於過去了。

歷經興奮的第一場雪,到逐漸無力的第二場雪,到開始體會行動不便的第三場、第四場雪…這個冬天總算是過去了。

不同於台灣的天氣,這邊的天氣四季分明,冬天就是樹葉都掉個精光光禿禿的一片,然後在冷到渾身發抖的日子裡步履蹣跚的走向lab。我甚至無聊到每天觀察氣溫的溫度能低到幾度,然後為了創下新低而大聲歡呼…但其他的日子裡,冬天還真是一個不討人喜歡的季節,恩,至少是不討我喜歡的季節。

突然之間,春天就來了-雖然不是因為我們放不到的spring break我才知道的,但是你很容易就可以發現,溫度沒那麼低了,樹枝上的芽開始鑽出頭了,櫻花開始綻放了。在經歷對冬天的驚喜-習慣-厭煩巨大的心情轉變之後,春天的氣息是顯得多麼的可人與美好阿~

除了春天帶來的愉快氣息之外,對體育迷來說最快樂的就是各大體育賽事接踵而至百花齊放吧。度過了冷清的冬天之後,很快的體育迷們就發現不只是傳統的NCAA甜蜜64強熱烈的開打,NBA的各支球隊為了打進季後賽爭的頭破血流,而且期待已久的MLB新賽季在Bush的猛力開球之下也沸沸洋洋的展開了。

眾人矚目的傳統強隊UNC為什麼會在Final Four以接近被屠殺的狀況輸給Kansas?而NBA的西區爭奪季後賽門票的競爭是如此的激烈導致於可能有球隊在勝率超過六成的情況下被淘汰; 台灣新希望-小王,Chien-Ming Wang在成為洋基的Ace之後今年究竟可以拿到幾勝呢?

呼~這就是春天阿,終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的好阿 這就是春天

真是一片春意盎然~

寫的我春心大動

不過台灣 似乎要進入炎熱的夏天了.....

Anonymous said...

看了這篇,印證了我之前的強烈懷疑---你是為了各類球賽到美國去的吧!!